风光互补☆

不浪漫

也青./难道你这一次比我坦诚吗 04—06

@笑如猫头鹰 的点文

是也青旧设  离异老王x艺术生青

题目喜欢取太长最大的弊端就是  写连载的时候往往会忘掉……

歌词是我杜撰出来的  别骂  不听

我更新这么勤快  你们有没有什么表示(靠)

————————————

04

王也十七岁的时候遇见程烟。

那时候他以为自己是校花的好闺蜜,一起吐槽老师翻墙逃课偶尔还分享支烟的关系,同学非议老师眼光他不是看不懂,只是觉得没必要费那么大劲儿去解释,本来就是虚传,是空穴来风。

但是王也十七岁的时候没想到空穴来风不能这么用。他一向这样不拘小节又迟钝,所以看不清程烟眼睛里亮闪闪的喜悦,那是每个纯粹的女孩子在青春期都会戴上的最漂亮的美瞳,那里头盛装了一个宇宙的璀璨星辰,所谓那些后来蹬着高跟鞋抹无懈可击的妆容的女人最怀念的“年轻”和“爱”就是这个东西,王也不懂,后来了
解了之后还是不懂。


在他看来,那些蹬着高跟鞋抹无懈可击妆容的女人是很好的,她们漂亮也应当自信,她们自个儿就能活出一朵花儿来,没必要靠着爱情来生存,怪没意思,他见过好几个自我而锋锐的姑娘,她们给自己镀上了高贵的金边,那么她们就是高贵的,王也敬佩她们。

所以后头程烟流着眼泪问他为什么要拖着不娶她的时候他其实有点愣,他觉得演员程烟前途似锦,干嘛非瞅着自个儿这个十八线小歌星不放呢?他纳闷,但是在全世界的催眠下他也分不清真心和假意,只好闭着眼睛催眠有喜欢或者爱在他们之间,有的有的。

现在想想他走过的两条路,都跟程烟有关,十七八岁一起被挖去当明星,二十五岁结了婚,二十八岁又离了,非常荒诞,他想到这些,又想起以前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

他以前也是艺体生里头数一数二的,只是十年过去了,现在手生的很,再也画不出当年那样诡丽的绝艳了。

他看着诸葛青,觉得他就是在春日里的风一样,在飘忽再不可捉摸也是纯粹明朗的,跟他不一样。

我已经老了。王也继续看诸葛青画起周围的花花草草,勾勒花的卷边时手腕的弧度温柔。而他还那样年轻。

他想起刚刚那个熟的不行的封面和歌词,想起是自己填词作曲的粤语歌《诚恳》,最近隐隐约约有点要火的迹象,他并不高兴。

难道我一笑你就肯接吻

难道这一次你比我坦诚

……

谁路过我的半生

谁愿再给我馈赠

几十年份

王也问诸葛青:“你想听歌吗?就你放的这首。”

诸葛青笔尖顿了顿,向王也飞去一个有点疑惑的眼神。

王也想了想,说:“谢谢你让我看你画画,我唱给你听吧。”

诸葛青先是沉默了一瞬,不得不承认王也这个举动在他的料想之外,但是他还是心里高兴,没来由的雀跃,他先默认是粉丝的偶像情结。

他笑眯眯地回答:“这么好啊?当然想,我的荣幸。”

王也说那成我去拿吉他,然后伸出手不轻不重地在诸葛青头上揉了一把摇摇晃晃走进他们身后的单元楼,诸葛青猝不及防,没能成功反击,只好看着王也轻轻松松溜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那个揉头发的动作让他心情不太好,但又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他停住了手里的笔,想,可能是我不想被他当做孩子来看待吧,尽管我小了他十岁。

他转回去给花瓣勾了边,感觉不明白自己,也不明白王也了。

05

“所以你的重点呢?”张楚岚耐心的问他,“我只想听王也清唱,你肯定录音了快给我听。”

诸葛青:“……”其实还真没录。当时他听的心里呱唧一下,没反应过来要录。

他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觉得这种话说出来估计要被碧莲嘲笑一整年,于是装模作样地开口:“有也不给你啊,这个是我自己私藏的……”

“宝贝。”他眨了眨眼,用气音冲碧莲这样说。

张楚岚一声不吭地爬上床去睡觉了,用一个冷漠的后脑勺继续观看诸葛青画他的宝贝。


诸葛青笑了一下,开始勾吉他的线,耳机里的音调和脑海里王也不加修饰的清唱声融合,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的眉眼就这样温柔下来,嘴唇无声开合,和着一起唱。


他进入高中之后虽然不很忙,但终究也不闲,他本身像风一样,虽然也能定住自己踏实努力足够优秀,但是心里还是没那么高兴,而且父母非常严苛,诸葛家的孩子在这阶段没什么自由快乐好谈。上周末是他这一年多以来过的最高兴的周末了。


能遇到王也,真的是超无敌幸运事件啊。他在心里这样想。想王也抱着吉他唱“谁愿再给我馈赠”,指节漂亮修长,手腕上伶仃仃挂一串佛珠。想阳光暖融融的,是所有美好青春偶像剧的美好烂俗结尾时的美好天气,他的睫毛有几根镀上金色,轻轻垂下来,阴影打在眼睛下面,嘴角带着似是而非的弧度,嗓音是一把惊才绝艳,说不上多空灵高亢余音绕梁,只是懒懒散散地那么一开口,你就觉得你的心弦被拨动了,那颗心也随之不属于你了,跟着高低起伏跳动,好似这颗心,本来就是为他而生的。


诸葛青想到这里,已经平静下来的心跳又错了拍子,他伸出自己的左手去摸右手的脉搏,摸到了一把紊乱。

鼓膜跟心跳共振起来,在夜深人静的气氛里吵得发慌,他忍不住有点神经质地回头查看了一下张楚岚有没有被自己吵醒,他其实希望有,这样的心思太奇怪了,他想找别人讲,但是他把这紊乱在嘴巴里过了几遍,也咂摸不出来该怎么讲。他想。他想。

耳机里旋律逼迫不休,有句歌词直接地道出了他所想的荒唐:

难道你可以下个凡尘 

难道你竟敢一往而深

诸葛青猛地合上了笔盖,伸出手按灭了台灯。

一往而深……一往而深……

06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王也翻自己写的歌词的时候突然想到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笑了一下,可能就是觉得可笑。


他当时写这首歌的时候没想程烟,灵感是一个梦,他高中没去唱歌出家去当了道士,还是个异人,去一个动机复杂的什么比赛打架还装了好多个逼,遇到了一个和自己是同一路子虽然厉害但没有自己牛逼的人,而那个人在输了之后还去招惹纠缠他,经过一系列大戏,什么飞蛾扑火以命相救之后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了。一个完美的happy ending。他醒过来之后深深怀疑了一下自己是不是个隐藏的gay,但是的确忍不住承认能遇到那个人真是非常幸运。他醒过来之后都仍然心动。


如果梦里的自己真的在平行时空存在的话,还真想换一换啊。

王也想了想,觉得要是遇不到那个人,自己就真的会孤独终老了吧。

莫名其妙的,他想到他给诸葛青弹吉他那个晴好上午。诸葛青在听他唱完后极深地望了他一眼,片刻沉默过后问他能不能再要一个签名。

他当时有点意外,但还是答应了,问他签哪儿。

诸葛青想了很久,突然叹了口气,摆了摆手。

“算了。”王也记得他这样说,还轻轻笑了一下,说不明白是什么意味,只是下意识觉得深重不明,“以后再说吧。”

王也一头雾水,诸葛青已经麻利地收拾好东西走了,一路走到诸葛青家门口的时候诸葛青问他:“你还想不想学画画?”


tbc.

你们猜诸葛青想让也总签到哪里呀~

还有我刚刚写到最后一段的时候灵光一闪,这个故事可能会被我写长了

不会长篇却想写选手开始哭泣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风光互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