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互补☆

不浪漫

也青./难道你这一次比我坦诚吗 07—08

月更选手

@笑如猫头鹰 的点文 

离异老王×艺术生青

老王私设了个明星歌手身份

原创人物慎

说一下我这个算是现代普通人背景了,可能不太算原著设定不知道还算不算旧设  妹子见谅qwqqqq

过气的大哥不需要爱情了
————————————

07

王也其实并不是一个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人,他只是在生活里愿意随和并尽可能的让周围人感到舒服,在大事上其实有很强硬的特质,想做什么事就要去做。

所以他当年被星探发现的时候,确信自己是想做歌手的,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去做了,哪怕知道前路漫漫,出头的机会几乎渺茫,而他的身边只有一个程烟,他们似乎是相依为命地在浮华场上挣扎过来的,所以在一起这件事也稀松平常,圈里人和粉丝都不怎么惊讶。

其实离婚不是他提出来的——程烟非常聪明,情商也很高,处久了之后自然而然就发现这感情不对味,也不对她胃口,她成熟了之后活成了王也觉得值得尊敬的那种女性,潇洒又自信干脆利落提出来离婚,王也想说一句对不起,程烟挑挑精心修过的眉毛截断了他的话头:“你没做错什么,当然我也没有做错什么,就是多走了点弯路和我身边少了个男人。但是我又不靠着你活,我自己也活的很好看。”

王也笑笑:“那谢谢你,再会吧。”

“再会。”她扬扬离婚证走了,高跟点地笃定有声,又回过头来补上一句,“祝你心想事成,远走高飞,有事情打电话给我说啊,我能力范围之内肯定帮你。”

王也没应声,冲她挥了挥手。



他当时没听明白程烟祝的心想事成远走高飞是什么意思,直到他遇见诸葛青,才发觉他还是有点想完成当年没画完的画,想去看看清华美院,觉得青春没经历过魔鬼集训和考完狂欢有点遗憾,因此对诸葛青很有好感,这个有棱角而聪明的年轻人有一点点像当年的恃才却假装不傲物的自己。

而这“另一个自己”的假象被聪明过了头的诸葛青一句“你还想学画画吗”一把扯烂刺穿。

他略微僵硬了一瞬,看向握着门把手神色笃定的诸葛青,眉眼间闪烁着惯常礼貌的笑意,此时此刻却显得有
点冷。

他毕竟比这个高中生大了十岁,就摆摆手拿出在记者前的演技把那一瞬间的诧异掩盖了下去,开玩笑似的问:“你教我吗?”

没想到诸葛青点了头:“我可以。”

这个锋芒棱角比他当年盛多了的男孩子耸了耸肩膀:“我文化课和专业课都还行,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带你复习。”

王也笑意渐收,突然问他:“你是哪个学校的?”

诸葛青早就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似的,狡黠地笑起来:“你的母校。学长,你当年那幅油画很好看,还挂在我们美术教室里。”

08

“千算万算,没想到人家从老巢来——”王也回想起周末的尴尬场景,瘫在沙发上给程烟沉痛地发微信,“我之前装的逼都白装了!”

程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老是看一些gay里gay气的小说,听完他的描述诡异地兴奋了起来:“老王我给你讲,这小伙子肯定是要追你!!!”

好么,激动地连打三个感叹号。王也被内容吓了一跳:“你不要乱讲!”

“我从不乱讲!”程烟非常笃定,“要不这次姐姐我友情出演一下死缠烂打前女友,帮你试探一下?”

王也略略略略地拒绝:还是别了吧……

程烟言辞恳切:不行,我戏精上头连自己都打,你快把他联系方式给我!

王也十分头痛:我还没他联系方式呢……我只把我自己的给了他……

程烟:????情歌都唱了心也知了你就给我说这个?

王也:反正他就  住我隔壁……

顺带发了一张“人生就像一杯茶”的老年人表情包让程烟大美女平心静气。

大美女明显不能够,怒而下线了。

王也叹了口气把手机丢在沙发上慢吞吞爬起来,没把那几句话当回事。好笑,我们俩一看就是直男——

等等。王也极速回忆了一下两次见诸葛青的时候诸葛青穿的衣服,又想起一些似是而非的话,有点悚然。

诸葛青真的是个直男吗?我要不要gay达探测一下?

这边诸葛青昨晚画完了也总弹吉他就很闲,在食堂高高兴兴地打开微信,张楚岚和夏禾连番轰炸,张楚岚是日常“今天老青遇到男神了吗”“今天老青和男神说上话了吗”“今天老青追到男神了吗”扎心三连,那边级花夏禾听说诸葛青认识那个长得很好看的歌手有点兴奋,想要暗搓搓询问一下细节,泡不到欣赏一下也是好的。

诸葛青先给张楚岚发了一个翻脸的沙雕表情包,然后慢悠悠地给夏禾发语音:“欣赏也不行。”

夏禾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你要下手?”

“不是。”诸葛青回复,收到三个问号之后才叹着气回答,“这次是我先动情了。”

夏禾愣了好一会儿也给他回语音,语气明显是轻快的:“你终于有今天了啊。”

诸葛青说:“是啊,谁能想到真的就能这么万劫不复呢。”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风光互补☆ | Powered by LOFTER